思月水光

观沧海 第二十八章

*终极三国


第二十八章


修含着笑意看着手里的simen从兄弟们那边各自传来问候的信息和到处游玩的照片,即使兄弟们都不在了,但是他们依然会心系着他们自家大哥的寒假过得好不好。


并不是说东城卫他们感情不好,只不过东城卫们都比较内敛,不擅长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


多年以来除了一起出任务和工作、东城卫就比较少在空闲时间聚集在一起,毕竟他们身为禁卫军也很少有空闲时间,但修和东城卫的感情还是不错的。


相比之下自然是银时空五虎将这里比较热情奔放,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会掩掩藏藏的,从未体验过在热闹闹的气氛中度过的修第一次收到如此多封的短信还真是感到新鲜感。


“ 备备,你在看什么?” 孙尚香穿着一身浴衣一脸好奇走向修。


修毫无掩饰地把simen上的短信分享给孙尚香看,“ 是兄弟们啦,一个个都在群里分享他们所过着的寒假是如何如何的。


“ 哇,马超和黄忠跑去夏威夷冲浪耶!” 孙尚香惊讶道。


“ 三弟则被他家的父亲拉着学习玩股票,一向坐不静的三弟可嚷嚷着想快点结束寒假回来东汉。”


“ 咦?赵云还被他的家人拉去当模特儿呢!想必会有跟多女生迷上赵云的吧?” 孙尚香呵呵笑道,突然修面带一丝不悦地强行把手上的simen抽回去。


“ 备备,你干嘛不给我看啊?”


“ 我怕你再看下去也会迷上云的!”


“ 哎呦,备备你吃醋啦?”


“ 没...没有吧?谁...谁吃醋啦!”


“ 备备,你吃醋的模样好可爱哦!” 孙尚香调笑地凑近一脸不自然别开头的修,她甚至还用手指逗了逗修的下巴就像逗着一只炸毛的猫。


“ 咳咳!” 玩闹得粘在一起的修和孙尚香一听到声音时反射性转过头一看,只见灸舞和夏天调笑着带起了墨镜看着他们。


“ xi...刘备,阿香,你们也太闪了吧!我和盟...灸舞的眼睛都快被你们闪瞎了啦!” 


修下意识望向灸舞,他不禁回想起昨晚灸舞对他的训话,虽然最后灸舞还是闭上一只眼接受了他的提议,但是在灸舞眼皮底下跟孙尚香调情时,他总会下意识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和孙尚香是不同世界的人而感到变扭。


孙尚香一脸茫然地看到修好像因为夏天和灸舞的出现而感到拘束,明明在五虎将面前可不会这样啊?


而且她总觉得备备在那个灸舞面前会变得稍微谨慎小心、就连向对方说话时都会不自觉用上敬语,备备和灸舞真的只是朋友这么简单吗?


“ 会长和阿静人呢?不是说好要一起泡温泉的吗?” 修假咳一下问道。


“ 呐,说曹操、曹操到。” 灸舞张望了一下刚好看到远处走来的俩人。


“ 阿静他怎么一副很懊恼的样子?” 孙尚香一脸奇怪地说道。


画面转到曹操和甘静那边,只见甘静一脸懊恼地捂着额头对曹操感到抱歉说道,“ 对不起,我没想到我的睡相还是一如既往般的差。”


时间回到今天早上时,甘静是被曹操叫醒的,但是问题就出在甘静在朦胧状态中觉得曹操的声音似乎也离他太近了些,而且迷糊之中他好像一直抱着一个很大很温暖、很舒服的抱枕似的...


抱枕?!他房间里什么时候多了一个抱枕?!!


甘静猛地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有如偶像剧里的剧情般,他居然睡到不自觉滚离了自己的被窝、反而滚到曹操的被窝位置上。


睡在别人的床位还无所谓,他竟还大手大脚地把曹操的身躯当成了抱枕抱住,他的一只脚还跨上去缠住曹操的腿¥上,这场面真是有够丢人的!


“ 阿静,虽然泄¥露春¥光是很养眼、但是一大早对于一个正值刚¥阳壮气的男人来说就有点刺激了。” 


曹操无奈笑了笑,天知道他在感觉被捆住的情况下苏醒时看到突然近在眼前的甘静吓了一跳,怪不得他在睡觉时一直梦到被章鱼给缠住了。


但是当曹操微微抬头一看看他们此刻的模样时,只见到甘静衣衫不整的,那条从浴衣里跨出来的脚¥缠在他腿上时、浴衣甚至还无意间滑落而露出光滑柔软的大¥腿差点让他喷鼻血。


甘静尴尬地快速退开坐起来,整理了身上的浴衣把该遮好的部位都遮住,一直到和曹操走向与灸舞他们会合时,甘静脸上的尴尬还是去不掉。


“ 我以为我的睡相这么多年来应该有所改善了,没想到还是如此不堪入目。” 以前小时候在曹家和曹操以前过夜时,第二天的早晨他总会以东歪西倒的姿势醒来,好有几次曹操还是被他无意间踢下床的那种。


“ 你平时都一个人睡惯了,哪会知道自己的睡相呢?” 曹操心情很好的呵呵笑道。


“ ...要不今晚你还是去别的房间睡吧?” 甘静可不想又再像刚刚那般在尴尬的姿势下醒来了。


“ 其实我有一个很好的办法。”


“ 什么办法?”


“ 只要我像以前抱住你一起睡不就没有问题了?” 曹操提出了一个对甘静来说不是个办法的办法。


以前小时候的曹操终于受不了甘静那奇葩的睡相而且还时不时把他踢下床的姿势时,曹操直接霸气地一把把甘静抱在怀里一起睡,这么一来甘静也不会在睡着时动来动去了。


他们就这么一直抱着睡直到甘静开始意识到自己对曹操异样的感情时才终止,所以这就是为什么甘静不再曹家里过夜的原因了。


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接受的了在一次次醒来的瞬间,看到喜欢的人抱住自己的模样而感到一次次的心悸和挣扎。


“ ... ” 甘静直接无奈地无视曹操的建议直径走向灸舞他们,“ 抱歉,你们等很久了吧?”


“ 没事,我们也是刚到。” 夏天道。


“ 我来为你们介绍一下我家的温泉吧!我家里的温泉都是天然从地上涌出的碳酸氢钠泉矿水,有武功的人泡了可以对调整内力有所帮助、帮助功力大增、女孩子泡了更是可以漂白软化肌肤作用。”


“ 哇,听起来真的要泡上一整天才不负来这里一趟了!” 最开心的莫过于就是孙尚香了,没有任何一位女生会拒绝让自己肌肤变漂亮的机会。


甘静轻笑一声,“ 泡温泉还是适可而止的好,小心泡昏头了。”


“ 阿静,你这里没有混汤吗?我也好想和备备一起泡温泉哦!不然我一个女孩子泡感觉好寂寞哦!!” 孙尚香嘟着不满的嘴巴一手挽上修的手臂对甘静问道。


“ 什...什么?!混汤?!这不好吧?” 修害羞得连温泉还没泡就把脸先给泡红了,他忍不住想象了孙尚香只在光滑细腻的肌肤上围着一张单薄的浴巾跟他一起泡在温泉里的画面,这他还能活吗?会不会流鼻血不止失血死掉啊?!


“ 备备,你脸红成这样,该不会在想象什么吧?” 孙尚香又再调戏地逗着一脸害羞的修玩了。


“ 我...我才没有想象什么我们一起泡温泉的画面!” 修根本就是此地无银两地说出了心里话,听到众人调戏地哦了他一句顿时头低着像个企图躲进土里的鸵鸟似的。


“ 混汤的话还是有的。” 甘静再次一语惊人,这下连孙尚香也不自觉害羞了起来,她还没想到这家温泉旅馆竟真的有混汤,那她怎样把话收回来?


虽然说归说、但是并不代表她真的有勇气敢去实施。


“ 不过必须把泳装换上才能进入混汤,毕竟我这家旅馆还是正经的温泉旅馆呢!” 甘静顿时觉得修和孙尚香这对情侣真是有趣极了,一时忍不住就想作弄他们,但是可惜的是他们之间不能有未来。


修和孙尚香同时松了一口,后者开心转过头一手勾住修的手臂道,“ 幸好我带了泳衣,备备我们快去泡混汤吧!”


就这样修和孙尚香再次甩开电灯泡们独自去和修相处他们两人的泡汤时光了,其余人都一致走向男汤的方向。


众人把浴衣换下、把旅馆提供的围巾围在腰间然后走到净身处净身了一会才正式奔向腾云驾雾的温泉里。


曹操等人围成一圈坐在温泉角落的石阶上里把自己浸在高达自己锁骨的泉水,而夏天则是把自己完全泡入温泉里只露出半颗头四处张望。


“ 这温泉泡起来也太销魂了吧!我感觉全身经脉好像都被打通似的,感觉好舒服啊!!” 夏天拂起泉水让泉水不断拍打到他身上还一边兴奋地说道。


“ 是啊,我已经好久没有如此享受生活了,自从我最钟爱的属下不在后,夏宇他一直死死盯着我干完所有公务才能放工,害得我都不能好好像以前那般偷懒了。” 灸舞双手靠在岸边仰着头感受着温热的泉水仿佛都把他的疲倦都消除了不少。


“ 夏宇?” 曹操问。


“ 哦,夏宇是我老哥啦!他虽然是个大学生、但是已经开始出来社会实践和帮忙灸舞处理公务了。” 夏天道。


“ 你们能享受到也不枉费我特意带你们过来。” 甘静撩起前额的刘海把它们都扫向后方。


“ 现在你们不是放寒假吗?怎么都不见人来光顾啊?” 夏天睁着好奇的眼神道。


“ 我已经包下整家旅馆了,要是太多人拥挤在一块儿泡,想必你们也会泡得不太舒畅吧?”


“ 多谢阿静如此为我们着想。” 灸舞对甘静拱手道。


“ 多谢阿静!” 夏天也跟随灸舞一起向甘静拱手。


“ 我也只能做这些报答你们之前帮了我的大忙,要不是没有你们,想必我也不能安然无恙在这里泡温泉了。” 甘静笑了笑拱手回道。


曹操插不上他们的对话,只好当一名边缘人静静泡着温泉,他悄悄喵了一眼正与灸舞和夏天津津乐道的甘静,在泉水下伸长了手突然悄悄握住了甘静的手。


“ ?!” 甘静突然顿了一下,灸舞和夏天见状一脸奇怪问他怎么了,甘静赶紧陪笑敷衍了几句,在泉水下的手却与曹操的手挣扎着要挣脱对方。


曹操强硬地扒开甘静的手指然后五指对五指扣上对方的手,这下子甘静也毫无办法挣脱了,而且要是动静太大的话铁定会引起灸舞和夏天的注意,甘静表面上和灸舞他们滔滔不绝、内心里却腹诽着曹操莫名其妙的举动。


今夜绝对要把曹孟德赶出他的房间!


甘静他们也泡得差不多是时间了,便打算起身回房准备一下再出门吃个早餐继续他们的行程。


话说回来刚才他们进来温泉时都是个别去净身再进入温泉的,所以错过了一起下温泉的时机。


结果就当大家一起从温泉里出来时,夏天马上看到一些让他感到新奇的事物,他一脸奇怪地看了看灸舞和甘静的胸口处,“ 诶?!盟...灸舞你和阿静的心口处都有一个一摸一样的刺青耶!”


灸舞和甘静愣了一下下意识低头看向自己的心口处,曹操也望眼看过去果然也见到他们俩的心口处有一道一摸一样以飞腾龙形圈着类似网状结构的涟漪的图案。


那刺青是象征着时空盟主的身份,凡是继任时空盟主的那一天就会在继任者的心口上印下这道刺青,这除了是正式承认他们时空盟主的身份之外,还是为了以防其他时空有人利用了时空盟主在别的时空的分身来冒充他们。


知道这刺青的含义只有他们时空盟主本人和总时空联盟高层,夏天会不知道也没看过也是正常的,灸舞传音入密向夏天解释这刺青的来源,但是曹操这方面甘静就头疼不知该如何解释了。


“ 这是...刚好刺青店刚好刺一送一... ”


曹操看见甘静一脸尴尬地干笑呵呵的模样,他含笑着无奈地叹息把人拉向他,“ 你不用在找什么说法来敷衍我了,我已经知道一切真相了、不管你是时空盟主还是灸兄和夏兄都是其他时空的外来者的事我都知道了。”


“ ?!” 灸舞和甘静不约而同瞪大了双眼看着曹操,然后下一秒他们同时看向了谁是最可能暴露他们的作俑始者,“ 夏天?!”


夏天也一脸茫然不知所措,“ 我...我以为曹兄他早就知道一切真相了?因为昨晚他连时空和魔那些事情都跟我提过啊!所以我就以为...以为... ”


甘静无奈地捂着额头叹息,不知者无罪、他确实什么都没夏天说过,而且曹操确实有能力简单去套路人家,夏天只不过是太单纯和提防性太低、根本就斗不过心思细腻、聪明睿智的曹操。


灸舞悄悄来到甘静身边对他细声问道,“ 要不要我们对曹操施展倒带删除术?”


“ ?!” 虽然知道灸舞是好意提问,但是连自己都不舍得对曹操动手了、哪有还让其他人碰曹操一根寒毛之说?况且也不知道那什么倒退删除术会不会影响到曹操的头脑还是记忆力...


“ 灸兄,能否给我和阿静有个说话的私人空间?” 曹操看灸舞一脸好像要对他施展一些不好的事情,但庆幸的是甘静还是对对方摇摇头拒绝了。


果然再怎样阿静还是会站在他这里为他着想的,怎么说都是同一个时空的人、当然是帮自己人多过帮外人啦!


灸舞见甘静同意后便拉着一脸因自己的犯错而慌张失措的夏天出去外头,甘静见人都走了才犹豫了一会儿开口道,“ 你...一定觉得很奇怪吧,同一个时空竟然有两个盟主什么的... ”


“ 一开始听到时是真的有些惊讶,不过后来仔细想了想,一个时空有两个盟主确实是不错啊!至少你不用去烦政治和时空的事,而且也不用把自己暴露在乱世的危险风波里。” 


曹操忍不住想象了若他是甘静的话,也不会把这种闻无所闻的事随便告诉身边的人,除了害怕他人会因为他的身份对他敬而远之、更是害怕一向亲近的关系更会有所变质。


甘静一听更加羞愧地低下头,“ 你不怪我一直瞒你,还一直帮我说话哦?”


“ 那是因为你除了是我最亲密无间的发小,更是因为我倾心你的关系,只要你不离开我,不管你做了什么事我都会帮你说话的。” 曹操呵呵一笑伸出手把甘静额前垂落下来的刘海梳上去。


甘静他感到一丝郁闷地别过头一头闷闷说道,“ 你别老是说这些话,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因为同情我才说这些的,但是我真的不需要。”


“ 是因为小乔吗?”


甘静顿了一下沉默不语,“ 小乔她...顾名思义算是你的初恋吧?初恋这种刻骨铭心的恋情怎么可能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你别为了让我开心就乱说一通啊... ”


“ 确实我一开始真的觉得小乔很可爱、一看到小乔就会不自觉感到开心,可是说是曾对小乔动心过。”


曹操这一句简直伤透了甘静的心,他明知道是事实,但是听到对方亲口说出来还是会忍不住心痛极了。


“ 但是后来我看到你和刘兄那般的亲近时,我会有股仿佛你会被他抢走的错觉,说实话就是我吃醋了。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其实我只是把小乔当成妹妹那般喜爱,那不是爱情,我喜欢的人一直都是你。”


“ ...你确定这不是因为你习惯了我在你身边所产生的错觉吗?” 


“ 一开始我以为是,但是我渐渐发现和你在一起会很舒服、我看到你开心我也会开心,我的视线总会不自觉追随你的一举一动、我会想要牵你的手、想亲吻你、想碰你,、想和你过一生、我情不自禁对你产生欲/望,对你... ”


“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别再说了!!” 甘静都料不到曹操会这么直接坦白,连听的人他都忍不住感到羞耻地面红耳赤了,他自己本人都没想过这么远好不好?!


曹操能说得如此直白,可见这次他不敢再怀疑曹操对他的心意了,可是...


曹操含着笑意踏步上前一步,“ 那么这下子你明白我的心意了吧?现在听了还不肯接受我吗?”


甘静烦躁不安地抓抓头,“ 这不是接受不接受的问题,你喜欢我、我喜欢你又怎样?而我们最大的问题是...我们都是男... ”


“ 我喜欢你又不是你的性别,如你所知我是个正常的直男,但是我还是偏偏喜欢上你啊!”


“ 那曹伯父那边怎么办?你觉得你家里人会接受我吗?” 


“ ... ”


见曹操沉默不语,甘静自嘲一笑,“ 你都不知道怎么办了,还说什么要在一起这些天方夜谭的事,你也很清楚我们本来就不可能的,所以我们还是当朋友... ”


“ 总有一天我会让家里人承认我们的,请你相信我!” 曹操猛地握住甘静的手一脸认真向对方承诺道,“ 就如我想要称霸天下那遥不可及的梦想一样,让世人承认我们也是我的未来的宏愿一样,我会做到给你看的!”


甘静愣了一下,他确信曹操的确有实力会实现称霸天下这一个梦想,可是并不代表能把爱情这种事混在一起谈吧?根本就是两回事好不好?!


“ 这是两回事吧... ”


“ 那好,你可以不信,但是不能质疑我对你的心意!总有一天我会证明给你看我确实有能力哦实现这道诺言的!!现在你就暂时当做被我骗一回就好,请你试试和我交往、我保证会给你幸福的!”


空气中顿时一片沉静,甘静搓了搓手臂,低头盯着曹操对他伸出的手不语,抬头看向一脸紧张即期待着他答案的曹操、突然开口却是说出不相关的话语,“ 我们还要站在这里多久?你不冷吗?” 


他们赤裸着上半身站在凉风中说话了几十分钟了,即使空气中带有温泉的热蒸汽也不代表他们不会感冒好吗?!


曹操愣了一下,阿静始终还是不信他、看来他还得有待加强了...


正当曹操露出失落的神情、苦笑地准备收回手时...


“ 你打算在交往的第一天就让我们都染上感冒吗?” 虽然甘静声如细丝、但他嘟囔的每一个字眼都让曹操听得清清楚楚的。


曹操面带惊喜地瞪大双眼望向耳根泛红的甘静,甘静撇开视线不敢看曹操,他随后实践了他的话语、行动牵着曹操的手走向更衣室,“ 快点出去吧,不然让刘备他们久等了。”


———


“ 你们说...阿静和曹操会不会打起来了?要不然为什么这么久还不出来?” 夏天一脸担心地在男汤外头原地转圈圈又时不时望向男汤里企图探个究竟。


“ 夏天你放心吧,即使他们打起来了,我也不觉得阿静有机会输。” 灸舞一副无所谓地耸耸肩道,他对甘静真正的实力了如指掌、即使是他和甘静比试的话还不知道谁赢谁输呢!


“ 不是这个问题啦!我是说他们会不会因为我的关系反目成仇?三国演义里的曹操个性生性多疑,宁肯他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他,他们会不会因此而决裂了?” 


“ 这不是挺好的吗?夏天你搞不会因为造成曹操和阿静决裂而从此名声大振,你的名字可能会被写入三国演义里并在未来流芳百世哦!” 


灸舞依然漫不经心的态度让夏天更加无言,“ 盟主,你就别再开玩笑了!”


要是三国演义真的突然改写类似的一章题目就叫做 ‘曹操因夏天的一席话而与知己断绝来往’ 的话,先不说破坏了时空次序这些问题、就单凭无意破坏他人友谊这点已经让他感到无地自容了。


而且最可怕的就是那些喜欢三国演义的腐男腐女可能会借此题来幻想他和曹操的同人故事,那他的脸可丢到铁时空去了?!!他可不想被后人骂他为绿茶男啊!!


待续

评论(3)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