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月水光

观沧海 第二十三章

*终极三国同人


第二十三章


“ 他们是谁?” 曹操一行人把敌人解决后再次攻了进去,突然见到前方有一群黑衣人正和那些不明部队干架着。


“ 不知道,但是可以肯定不是敌人。” 曹操一脸严肃看着那些被黑衣人越打越落下风的不明部队。


“ 不管是不是敌人,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要不要上去帮他们?” 甘静建议问道。


曹操想了一下点点头,“ 好,听你的。”


黑衣人看到本来站在一旁旁观的曹家军突然冲上来助他们一起合理把不明部队打倒,黑衣人个个愣了一下不约而同看向他们的首领,黑衣人首领向他们点头示意,他们立马奋起了战意一起把不明部队打得落花流水的。


总算解决了外头的不明部队,曹操和黑衣人的部队同时走进寺庙,原本正在摆阵准备杀出去的修一行人看到曹操的出现顿时松了一口气。


黑衣人先走向孙尚香对她拱手致敬,然后再走到小乔面前关心问道,“ 你没事吧?”


小乔低着头不语,这下可想而知黑衣人肯定是和小乔有过一段关系的周瑜,周瑜毫不在意小乔对他的冷漠,他沉默了一会儿就立马带着部队撤退。


孙尚香看了小乔一眼假意问道,“ 我哥是常常派人来救我,不过通常都是派阿蒙来的,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周瑜要亲自出马耶?” 


大家都把目光看向小乔,小乔一脸为难的神情别开头,然后下一秒大家再次把视线移向曹操。


“ ... ” 曹操一脸无奈,他都忘了兄弟们该不会还以为他还在暗恋小乔吧?他之前是对小乔有好感没错,但是都是处于疼爱妹妹的表现,他把这种感情错当成爱情,但是他现在才发现真正喜欢的人是谁了好吗?!


修对曹操拱手道,“ 会长,多谢你为我们解围!”


五虎将们同时拱手道,“ 多谢会长!”


“ 会长,你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啊?” 修好奇问道,他们之中任何一人的simen都没有信号,他只来得及通知甘静、当要通知曹操时信号就被袁绍部队给切断了。


“ 你们每个人啊,都被我家的卫星定位系统给锁定了!我在系统上发现有不明的部队包围你们,就带部队赶来了啊!” 曹操从容笑道。


“ 呃...会长啊!不过你发现我们的时候,这里应该只有小乔一个人吧?” 


孙尚香指的是小乔曾一度打算牺牲自己用微风阵阵把他们都送回到城外的同一个地方,但是因为念错新诀送错地方,所以才把他们送回来打算再送多一次,当然大家是没给小乔这个机会。


“ ?!” 曹操一副被拆穿的表情,但是他单纯只是处于觉得一个小女生被不明部队包围很危险、所以比起武功高强的五虎将,曹操他优先考虑小乔的安危。


曹操着急看着大家一脸装傻笑嘻嘻的模样,心里即无奈只觉得他会越解释越让他们觉得他对小乔有着说不清的感觉。


曹操下意识看向甘静,只见连对方都一脸怀疑地盯着他,对方眼里都赤裸裸写着对他的控诉。


“ 阿静,你听我...” 


别人可以误会,但甘静可不能误会啊!他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人给哄好的!!他追个人怎么都多灾多难啊?!


怎知甘静还一脸嫌弃地拖后一步喃喃低语,“ 渣男。”


曹操这下子可真是欲哭无泪,第一次尝试到有苦说不出的感觉。


————————————分割线——————————


是夜,甘静带着一身血气和浑身的血迹斑斑走回自己的房间,毫不意外地在走廊上看见修再次打开他的房门看着甘静沉默不语,但是唯一不同的是修一点都看起来不像被他身上的血气而吓醒、反而看似在房间里等他许久了。


“ ...会长他又做了... ” 确实修等得有够久的,等到凌晨都等到快要睡着了,甘静这么久还没有回来,想必又是去拔魔了。两次逮到甘静去拔魔都是因为心情不好,想必这次也不列外吧?


“ 这次可不关私事,我是去工作的。傍晚时我只是接到投报,魔出现的次数更加频繁了,而且这次的数量还不少。” 甘静一看就看穿修自以为的想法。


“ ...是因为我的出现所导致的蝴蝶效应吗?” 修顿了顿,低下头一脸黯然销魂问道。


“ 不知道,但可能多多少少吧!” 甘静耸耸肩,“ 你可真带给我不少麻烦嘛!不管是砸伤刘备还是阿香的事。”


修本来就是想和甘静谈孙尚香的事才特意一整晚都在等对方,怎知对方先说起了阿香这字眼,修的脸色都苍白了起来,他一脸紧张地看向甘静开口道,“ 阿香她是无辜的!一切都是我动心先!!”


“ 哦?!这么说你是承认喜欢阿香了?呼延觉罗修,你可知罪?” 甘静微微眯起带着几分的怒气,身上散发着浓浓的强势气息仿佛一块大石压得修控制不住跪在地面上。


一个蝴蝶效应已经过麻烦了,再来一个跨时空之恋影响的可不单单是时空次序、更是有可能导致带来给时空难以想象的灾难。


修身外铁时空守护时空的禁卫军不可能不知道这些严重性,可他还是明知故犯,甘静就气在这点。


修额间留下冷汗,身体不禁被甘静身上强势的气场而导致微微顫抖,修忍不住吞了一口气,即使经历无数了的战场,他内心还是来自对方恐怖的气场而忍不住战栗了起来。


甘静平时看起来好好先生似,性格开朗又态度温和,却总是不经意让修遗忘对方也是以时空安危为先的一时空盟主,但凡事都为时空着想的盟主又怎么可能在这些大事上不严肃一些。


“ 即使灸舞袒护你,可不代表你能过得了我这关。” 甘静似笑非笑拍了拍修的肩膀,可那看似轻轻的一拍就像一股无形的压力压得修快喘不过气来,“ 我家的时空监狱已经很久没人住进去了。”


修强撑着身子不被那股强力压倒,他猛地抬起头认真地直视甘静的眼睛,“ 我承认喜欢上阿香是我的错,但是唯独和阿香谈恋爱这件事我认为我没做错!”


甘静眯起锐利的眼神,“ 你什么意思?”


“ 在三国演义里,孙尚香确实是刘备未来的妻子,所以我和阿香谈恋爱也是对我刘备的人设没有任何影响!”


甘静直视着修毫无畏惧的眼神微微把强大的气场收敛一些,修顿时整个人都身上轻了不少压力,甘静把手从修的肩膀上拿走然后退后一步。


“ ...为了谈恋爱你还真是豁出去啊?我会去向灸舞验证此事,但是三国是三国、银时空是银时空,你是扮演刘备没错,但不代表能真的成为刘备。劝你还没有陷入更深之前,早点抽身,不然痛苦的不只是你一人。”


“ ... ”


甘静看着修一副痛苦咬牙切齿的模样,心有所不忍地叹息开口道,“ 修,不要怪我残忍,你比我更清楚,你和阿香是不能在一起的。”


“ 我知道,阿静,我能不能恳求你...这些日子让我决定我自己的选择!” 修想通了什么似抬起头仰视甘静。


“ ...你要我选择闭一只眼?” 甘静微微皱眉头,修这番用意是为何?


修点点头,在甘静发怒之前赶紧说道,“我知道我不是银时空的刘备,我也知道总有一天我会回去的,但是在这之前,我想按照自己的方式来。”


“ ...随便你吧,但请记得后果自负,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会出来阻止的。” 甘静也不是真的这么绝情,一直陷在爱情的苦海中的他又怎么会不懂修这般的感受,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帮朋友收拾烂摊子吧...


修撑着膝盖站起来,甘静不自在地扯了扯身上的衣服不耐烦问道,“ 话题就此结束吧!我现在全身都是血迹,恶心得很!!”


修呆楞地赶紧点点头,“ 对不起打扰了!”


修看到甘静转身过去,顿时看到对方背后的衣服上的血迹仿佛不是被溅上的,三条明显的血爪倒比较像从里头渗透出来的,修小心翼翼地问道,“ 阿静,你背后是不是受伤了?”


甘静的脚步顿了的停下,往后侧头却以他的角度什么都看不到,漫不经心道,“ 大概吧,怪不得觉得背后热辣辣的...”


与太多魔激战了这么久,甘静早就打到麻木了,即使感受不到被割伤的感觉也是正常,要是修不说的话他也不会注意到,平时他都是洗澡时感觉到伤口的疼痛才察觉的。


比起甘静的一脸的平静,修反而比对方先紧张了起来,“ 要不要我去找华佗?” 那伤口看起来不小,而且被魔抓伤的事可大可小,要是被魔气入侵了就不好了!


“ 这么晚就别把人吵醒了,待会儿你来帮我擦药吧!” 甘静拒绝修的建议,要是华佗来看到肯定又会唠叨他一整晚了!


看到修点点头,甘静忍不住心起了一丝玩弄的念头,他戏谑地扬起笑意道,“ 平时都见你心不甘情不愿的,怎么这次这么乖听话?该不会是因为对我感到有所愧疚吧?”


“ ...少啰嗦!” 修一脸无奈,都这个时候了甘静还不忘损他...


甘静一回到自己的房间后并没有马上开灯,面对着房门微微低头叹息道,“ 一个两个都是让人不省心的... ”


他好怀念以前的日子,不用去想、不用去烦,只需要专心当一名低调的路人和做好守护时空的工作。


现在不仅还得烦曹操和他之间的感情、现在连他人跨时空的禁忌之恋也得烦,他这时空盟主也做得有够忙了些...


“ 谁不省心?” 突然一道声音在黝黑本无人的房间里响起把甘静吓了一跳。


“ ?!” 甘静可料不到这么晚了竟还会有人出现在他房间里。


“ 干嘛不开灯?” 一阵摸索的声音转入了甘静的耳里,他似乎想到自己身上的惨状可不能随意让他人看到!


“ 等...等一下?!!” 甘静一脸紧张地转过身打算冲过去阻止,可惜他话一说完、整间房间顿时亮了起来,只见曹操一脸困状坐在沙发上按着灯的开关。


视野变得明亮起来,而甘静一身狼狈血迹斑斑的模样也瞬间映在曹操眼里,他顿时睡意全消、瞪大了眼睛猛的站起来,慌张失措地瞬移到甘静面前,“ 这是怎么一回事?阿静你怎么浑身都是血?”


曹操想伸手碰,可是又碍于对方身上可能有伤口怕碰疼了甘静,曹操的手就这么僵在空中不敢乱动,“ 你现在有没有觉得怎样?有没有哪里痛?还是哪里不舒服?华...我现在就去找华佗!”


甘静赶紧拉着了快冲出房门干扰华佗睡眠的曹操,“ 等下!不用了,这些都不是我的血!!”


“ 不是你的血?” 曹操听到这一句顿时冷静下来,他沉下脸巡视了甘静从头到脚,“ 你少骗我了,我不信!” 曹操顿了顿,“ 除非你给我检查!!”


甘静懵了一下,“ 检查?!” 怎么检查?


曹操不等甘静回答就二话不说伸手去解开甘静身上衣服的纽扣,曹操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甘静紧抓住衣襟挣扎慌张道,“ 你干嘛脱我衣服啊?我说没有就是没有了,你爱信不信啊!!” 


“ 不是骗我的话干嘛不给我看?分明心里有鬼!” 曹操扭来扭去怎么都解不开那些纽扣,扯得不耐烦的曹操直接把甘静身上的衣服用蛮力扯开,衣服上的纽扣都被扯到飞奔出来。


甘静一脸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在曹操还没来得及看清他的身躯之前赶紧把衣服从曹操手里抢回来,紧紧着抓住衣服护在前面,“ 你再这样我就叫人了!”


“ 你叫吧!曹家每个房间的隔音设备都是最好的,就算你喊破喉咙也没有人会听见的!” 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说了不得了的话,曹操和甘静都顿时一脸懵逼,气氛都尴尬沉默了起来,“ 呃...我不是这个意思... ”


“ 不是这个意思你就放手啊!拉拉扯扯像什么样?” 他身躯上大大小小的疤痕可不想展示给曹操看,换做是谁都会下意识不想让心上人看到自己的缺陷吧!


“ 都是男的你害羞什么?况且我帮你检查看看、搞不好发现连你都不知道有受伤呢?” 曹操不明边扯了扯甘静的衣服。


“ 不是这个问题...啊痛!!” 甘静猛地推开曹操反射性退后躲向一旁,结果没看到后方的橱柜就整个背后都往橱柜的方向撞去,一不小心碰到了背包的伤口痛得他勾起身子喊痛。


“ 阿静?!” 曹操直接把一时痛得反应不能的甘静揽过来,一脸担心看向对方的背部,果然一片血迹逐渐阔大染红了白色的衬衫,“ 看吧,果然还是受伤了!”


“ ... ” 如果你不乱动我,说不定还不会加重我的伤势呢!


“ 阿静,我拿医药箱过来咯...?!” 修直接打开了甘静的房门,却见到甘静一副慌张紧抓着衣衫不整的衣襟被曹操揽在怀里,曹操则抓住甘静的衣服企图要扯开似的,而地上洒落了圆圆一粒粒的纽扣。


卧槽!“ 对不起打扰了!” 修反射性地把房门合上,他不能相信自己究竟看到了那满满一看就是奸。情的画面,会长竟然还对一个伤者上演霸王硬上弓的戏码!?


怎么办?他是阻止的好还是不阻止?万一他阻止打断了他们的情趣、他岂不是当了一个不识趣的程咬金吗?但要是他不阻止、万一阿静是被迫害的呢?他的把柄还在甘静手上呢?甘静会不会一个不高兴就把他踢回铁时空!?


修在外头烦恼着究竟要不要冲进去救人还是无视离开这两个选择犹豫不决,最后修决定还是听听看甘静有没有喊救命算了,要是甘静一喊救命的那一刻就冲进去救人!


正当修趴在门上打算贴着门面偷听里头的动静时,房门却从里头往内打开,修吓得一副不自在地站直身体假咳了一下,“ 咳...会...会长你在啊?”


“ 进来再说吧。” 曹操让了一条路示意修进去。


修却一脸显得害怕似的猛摇摇头,“ 呃...不用了,阿静呢?”


难到会长因为霸王硬上弓的事被他发现,所以会长要杀人灭口?!怎么办?这次换成他要喊救命了啦!阿静救救我啊!你的相好要毁尸灭迹啦!!


曹操指了指浴室的方向,“ 他躲进去浴室了,你要来帮他处理伤口的吗?


“ 呃...不用了,既然会长你都在了,那医药箱就交给你吧!” 修快速把手里的箱子塞给曹操,他用着微妙的眼神看了看低头看着医药箱的曹操。


会长明知道阿静有伤还强硬要乱来?不愧是贪图美色的曹操,连男的而且还是个伤者都不放过!真是有够禽兽的!!


曹操抬起头看见修一脸微妙古怪的表情盯住他看,脑海里转了一下就明白修大概误会了什么,无奈道,“ 刘兄,你大概误会了什么吧?我只是要帮阿静检查伤口,怎知他死活都不肯,所以才会那样。”


“ 哦。” 自知擅自误会他人的修尴尬地干笑着。


“ 刘兄会出现在这里还一副仿佛早已习惯的模样,就说明你不是第一次见到阿静这般模样的吧?” 


“ ... ” 只能说不愧是心思细腻的曹操,连这点都看出来了,还真是什么事都瞒不了会长啊...以其越说越错,修选择沉默。


“ 阿静还真是信任刘兄,连这么隐秘的事都让你知道,我这个做发小的却总是被瞒在鼓里... ” 曹操不禁苦笑道。


“ ... ” 不要把他和阿静说得这么暧昧好吗?!他可不想阿香误会啊!!


——————


甘静一脸纠结地蹲在浴室门口烦躁地抓抓头,刚刚要不是修突然的闯进来让曹操有了几秒的破绽,他也不会来得及推开对方然后躲进了浴室里。


特意花了长时间来冲澡,可是冲澡这回事也不可能拖得太久,甘静冲好澡穿了一身浴袍后却又不敢出去。


曹操就在外面等着他,他却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表情去面对对方比较好。甘静十分希望此刻曹操可以等他等得累了、不耐烦了马上回房睡觉也好,但是看来现实并不是能逃避就逃避的了的。


“ 阿静,我知道你已经冲好了,出来吧,小心着凉!” 曹操的声音在外头叫唤道,甘静听了顿了顿,在原地不甘愿地蹉跎好一会儿才悄悄推开浴室的门走出去。


只见曹操坐在他的床边,他的身旁还摆着一个医药箱,修的人不在,料那个俗辣也是不敢面对他就直接把东西交给曹操了。


“ 过来吧!” 曹操拍了拍床边的位置,“ 我帮你擦药。”

 

看见曹操对他招招手,甘静犹豫了一会儿才慢腾腾挪起脚步,抿起嘴巴道,“ 轻点哦!”


曹操忍不住轻笑一声,“ 知道了,你怕痛也不是第一天的事了!”


甘静背对着曹操坐在床上,乔弄了浴袍让它松一松好把整个背部露出来,见到甘静背后的状况、曹操都整个人愣了一下。


因为甘静那背部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般光滑细嫩,而且布满了看起来有些年头、细小深浅不一的疤痕。


曹操把视线看向今天新添加的伤痕,有足足十公分长的三条血痕划在右边的肩胛骨处,而这伤痕跟其他的旧伤痕看起来没什么大同小异。


“ ...很丑吧?一点都不像贵族少爷会有的身体对不对?” 有时候连他自己看了都会觉得自己的身体难看极了,要是曹操这次看了对他的喜欢的热情会减退,他也不会意外了。


曹操伸手轻轻碰了碰那些伤疤的位置,一脸黯然伤神玩问道,“ 你向来都怕痛,这些你都是怎么忍下来的?” 小时候甘静只要跌倒受伤,都会忍住痛意咬着唇、含着泪不语,完全像一只防备心的野兽拒绝他人的触碰到他的伤口。


曹操不禁回忆起小时候的他为了哄好对方乖乖来擦药、又是送糖果说好话的、百般花样才能让甘静心不甘情不愿地才给他碰受伤的地方。


“ ...我都忘记了,但是这些伤疤都很多年前的事了,今天受伤只是意外。” 


小时候每受过一次伤,他就越告诉自己若是不想再感觉到疼痛的话,最好要变强、强到他人再也无法伤害到自己、强到他人连近身的机会都没有。


他这次出任务被魔抓伤完全是意外,因为他在击杀魔的时候不一小心就分心了一会儿才能让魔有机可乘,因为那些黝黑黑的魔不自觉让他想起了早上以一身黑特意为小乔而来的周瑜,还有被兄弟们一脸古怪看着的曹操。


曹操轻抚着甘静的背部沉默不语,甘静也不敢回头看曹操的表情,因为他怕看到的是一个充满嫌恶的神情会让他崩溃。


甘静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想越负面,一个不自在地动动身子挪开曹操的碰触,“ 呃...如果你觉得难看的话不用勉强不用紧啦!还是我叫刘备进来帮我吧?” 


曹操愣了一下抬起头,伸着的手在空中顿一顿,看到前方的甘静反射性地萎缩起身子,仿佛一幅极力想把自己的缺陷藏起来似。


他的发小什么时候曾在他面前如此自卑过,甘静从来都是自信满满正能量、无心无肺的一个人,曹操一瞬间感觉到心脏转来一股刺痛感。


身后转来一阵窸窣的动静让甘静僵了一下,伸手打算把浴袍拉拢穿好,突然身后伸出一只手握住了他拉拢浴袍的手阻止了他接下来的动作。


甘静反射性微侧过头想看向曹操,只见眼前闪过曹操的柔软的发丝,曹操突然凑近他光裸的肩膀后方并在他肩膀后处的一个伤疤上面轻轻用嘴唇印下去。


待续

评论(4)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