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月水光

观沧海 第二十六章

*终极三国同人


*迟更了好多天,主要是为了追剧而懒得写文

*有时候真的越写越害怕,害怕我的灵感会不会突然消失、害怕自己失去了写下去的热情...😖😖


第二十六章


甘静突然看到了一个吸引他目光的摊子于是二话不说就跑上前去,修无奈地垫了垫手中的物品、穿过拥挤的人群走到甘静身旁。


盯着红彤彤的山楂被裹上一层亮晶晶的糖衣,甘静的眼神都冒出了兴奋的精光,直接向摊主要了两串冰糖葫芦。


甘静愉悦地咬下一颗山楂然后含在嘴里慢慢咀嚼,突然瞄到了一旁拿着许多物品的修,而且那些物品还大部分都是他买的,顿时觉得有些过意不去。


奴役人家怎么也得给人家一甜头吧?要不然修肯定跟灸舞告状去了!到时影响到两个时空的两界友谊就不好了!!


这么想着的甘静好心地把另一串冰糖葫芦举到修眼前,“ 要吃吗?”


肚子正处于饥饿状态的修毫不犹豫地点点头,他无奈地微微举起手里满满都是物品根本腾不出手的状态示意给甘静看,“ 我没手。”


甘静反倒一脸嫌弃地把冰糖葫芦伸到修的嘴边,“ 你可真是有福了,连孟德我都没有亲自喂过呢!”


“ ... ” 如果能的话他比较想要阿香喂,阿香她现在在做什么?好想阿香哦!他根本就不想来这边嘛!他好想马上回去见见阿香哦!!


“ 别这幅心不甘情不愿的表情嘛!难得你很久都没有和你的朋友们见面了,开心点嘛!”


“ ...你们找我来纯粹只是要我帮忙提东西吧!” 修可以不了解甘静,但是不可能不了解灸舞,以灸舞老爱让他跑腿买零食、把公务都丢给他办的性格怎么可能找他出来纯粹是为了叙旧!


“ 啊啦!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吗?” 


“ ... ” 甘静无所谓地耸耸肩的模样让修有股冲动想甩手走人,可是他只能敢怒不敢言。


甘静一副粗鲁地冰糖葫芦塞@进修的嘴巴里的画面在曹操和孙尚香的眼里看起来像一对亲密的情侣关系,孙尚香一脸心恨恨地咬着手帕对一旁阴沉沉的曹操道,“ 会长,怎么办?我现在有股冲动想冲上去分开他们哦!”


“ ...不只你这么想,我也是这样想的。” 难得甘静至今还不肯接受他就是为了刘备吗?!他总算看清刘备这个人了,表面上对阿香情真意切、背对里却不安于室私自带阿静两个人来远处旅游!!


跟踪在甘静和修不远后方的曹操和孙尚香完全就像被戴绿帽的人要抓奸似的,脑海里不禁随着各种脑补即让他们气死人又难过,难道备备/阿静说喜欢他们是骗人的?!


“ 话说回来灸舞他们呢?我们好像走散了耶!“ 甘静东张西望看了看,这时才想起他们原本走在一起,怎么走着走着就分开了?


修无奈道,“ 还不是你只顾着寻找你的美食嘛!”


“ ...修,灸舞是你的顶头上司、夏天更是你的徒弟叻,你怎么能不看好人呢?” 完全不想承认自己的问题的甘静任性地把错误全都推给修。


“ ... ” 都怪我咯?时空盟主就可以这么任性的吗?


看见修一脸不满地瞪着他看,甘静嘴角扬起一抹嘲讽的笑意拍拍修的肩膀道,“ 不好意思咯,权高位重就是可以为所欲为的。”


修的额间暴起了青筋,嘴里发出了啧的一声,“ 怎么又不见你对会长他也为所欲为的?明明喜欢人又吊着人家,家族反对又怎样?总比好过我的跨时空禁忌之恋吧!真不懂你,会长不是对你告白了吗?干嘛还欲擒故纵地拒绝会长?” 终于忍无可忍的修忍不住怼回去。


“ 我...我...谁欲擒故纵啦!” 甘静被怼得羞愧难当,脸都红了一片。


躲在远处的曹操和孙尚香听不见他们的对方,但是看到修一脸得意洋洋地笑着和羞红脸的甘静,下意识认为他们肯定在对彼此说着甜蜜蜜的情话,他们俩的内心此刻都滴着血似的感到难受不已。


“ 你不懂啦!孟德他是曹家唯一的独子,前程一片光明,继承家业和延续灯火都抗在他一人的肩上,这是很现实的问题,我总不能...毁了他吧... ” 甘静郁闷地含着冰糖葫芦闷闷说道。


“ 你有和会长好好聊过这个吗?”


“ ... ” 是他一直在逃避对方,怎么可能有机会聊这话题哦!


“ 我觉得啊,以其你一人烦恼,倒不如和会长好好谈吧!毕竟...这是你们俩人之间的事,你总不能擅自一个人做主、什么机会都不给会长吧?”


“ ...修,看不出你长进了不少嘛!听灸舞说你以前是个弹琴不谈情的人,果然现在谈了恋爱就是不一样了!” 甘静沉默了一会儿,他佯起逞强的笑意打笑着修企图掩盖他的纠结。


“ 现在是在说你的事,干嘛又扯到我身上!” 修不耐烦地抿起嘴巴,他真不明白甘静明明是干大事的人、怎么遇到一些情情爱爱的小事就变得懦弱退缩?不过...他也没有资格说对方就是了...


“ 好了,话题就到这里。我们是出来玩的,别想这些事,我们快去找灸舞他们吧!诶你说他们会不会在旅馆等...啊!?” 


甘静说着的同时猛地往一个方向转身,突然没意识在前方有个人正好距离极近地走向他的方向,就这样来不及反应就与对方碰了个着。


甘静手上的一串冰糖葫芦甚至还被对方闪过的手给扫了一下,甘静一个抓不紧就只能眼睁睁看着还没吃完的冰糖葫芦跌落在地面上。


“ 呃...对不起... ”


“ 喂,同学!你怎么走路不看路呢?你知不知道你撞得我的手臂很痛啊!” 只见眼前长的像一个痞子的流氓二话不说就楸起甘静的衣襟大声对他吼叫。


“ 阿静?!” 修也被突然毫无预料发生的事件吓了一跳,正想上去帮忙时,甘静对他举起一个手示示意他待命。


走在甘静和流氓身旁的路人见状都纷纷不敢惹事地避开他们,有些人甚至还幸灾乐祸地在一旁旁观,远处躲着的曹操顿时都攒眉严肃起他的脸站直身子。


甘静反射性地侧过头避开对方嘴里喷出来的口水,但是还是感觉到自己的脸上被对方喷出的口水溅上不少,稍有洁癖的甘静顿时心情都整个不爽到极点,“ 同学,请你说话客气点,我已经跟你道歉过了吧!”


“ 道歉有用的话还要捍卫队来干什么?!别以为撞了人就一句道歉就可以了,好歹也给一些医药费赔偿意思意思吧?” 


流氓摆明就是看甘静一副弱小武功低微的模样觉得对方应该好欺负,加上甘静身上的衣着光鲜亮丽一看就是个有钱的小少爷,便生起了一丝勒索对方钱财的念头。


“ 同学,你要勒索的话,你找错对象了。” 甘静怒极反笑,手掌心在流氓看不到的角度握含着一股强大的内力。


“ 少啰嗦!小子,我看你是不见血就不怕了!” 这时候讲求的就是以暴力来屈服他人,流氓举起一边的拳头看似正要往甘静的脸上挥下去。


正当一旁围观的路人都觉得甘静快被流氓打得脸青鼻肿时,突然眼前闪过两道残影,一阵被带起的微风拂过,等路人回神过来时,只见流氓挥在半空中的手腕被三位不同人的手给握住了。


“ ?!” 在场成为众人关注的四位当事人顿时都不约而同惊讶地瞪大了双眼。


不过最震惊的应该是那位流氓,他怎么想都想不到他未挥出的拳头就这么轻易被突然冒出来的两人和他自以为武功低微且被他勒索的人给止在半空中,而且还挣脱不能。


甘静此刻也是一脸茫然和难以置信,他本来打算自己亲自把流氓给制服的,怎知连灸舞和曹操都突然跑出来插手,这下子他们三人抓住流氓的手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


“ 会长、阿静、备备!”


“ 阿香?!” 修转过身看到孙尚香从人群跑出来的孙尚香感到惊讶地开口,为什么会长和阿香会突然出现在长安城?他们不是应该都在东汉吗?


孙尚香从人群中跑出来一脸紧张地拉住了修的袖子,甘静无奈看了看围着他们看的路人,心想他们这场面太过于明显了。


于是甘静就无视嚷嚷大叫放手的流氓、二话不说直接拗了流氓的手腕一下,空气中传来一阵清脆的 ‘咔’ 声,让人一听都下意识觉得疼痛极了,只见流氓的手腕顿时整个被拗成脱臼了。


“ 啊!!!” 流氓痛得反射性放开甘静的衣襟大叫。


见甘静都亲自动手解决了流氓,曹操和灸舞不约而同彼此对视了一眼然后不置可否地抽回手,甘静轻轻一挥把流氓整个人甩出去,“ 同学,别再出来勒索别人了,小心...乐极生悲啊!”


流氓握住自己脱臼的手腕,整张脸都吃痛得皱起来,怒火中烧地狠盯住甘静他们四人,临跑前还不忘说出反派的经典台词,“ 你们给我等着!我记住你们了!!”


见流氓都跑远了,没热闹看的路人都一脸遗憾地继续他们的行程,灸舞吹了一响口哨嬉皮笑脸地一把勾住甘静的脖子,“ 我说怎么都找不到你,原本你被流氓缠上了啊!”


“ 呃...大概吧!呵呵... ” 甘静心虚地干笑着,他总不能告诉灸舞是因为被食物吸引了才一不小心就脱离队伍了。


曹操一脸不爽地直盯着灸舞勾着甘静脖子的手微微一皱眉头,灸舞似乎敏锐察觉到眼前的曹操对他带有一丝敌意便下意识紧了紧手,凑近甘静的耳边轻语问道,“ 阿静,他是你认识的人吗?”


曹操皱着的眉头皱得更深了,甘静都把曹操不爽的表情看得一清二楚,于是假咳一下微微不自然地挣开灸舞的手然后站到他们俩的中间,“ 呃...都是自己人,大家放松点嘛!”


“ 阿静,备备,你们怎么会在这里?你们不是回去探亲了吗?” 孙尚香见气氛都顿时异样沉默了下来,于是她主动开口问道。


“ 诶...这个... ” 修怎么都预料不到孙尚香和曹操突然的出现,连借口都来不及想好,总不能说他是被灸舞和甘静联合被骗来当搬运工的吧?


这下子他可真是有苦说不出,修带着几分求救的眼神瞄了甘静一眼。


“ 哦!我...我们当然是来长安城探亲的啊!这一切都是凑巧啦!只是我没想到原来刘备的朋友竟也和我认识,刚好来逛逛就碰到了一块、所以我们就走在一起了,你说是不是啊?” 


修猛地点点头,孙尚香虽然心存疑惑但是他相信了甘静的说辞,唯有曹操面带狐疑的眼神直盯着甘静,看得甘静额间不断冒着心虚的冷汗,要骗过从小就了解他底细的发小还真难。


灸舞虽然不懂情况,但是他还是顺着甘静的话配合演下去的好,他对孙尚香和曹操拱手道,“ 你们好,我叫灸舞,是刘备和阿静的朋友。”


“ 灸兄你好,我是曹操。”


“ 你好,孙尚香。”


曹操和孙尚香同时对灸舞拱手回道。


“ 曹操?难不成...你是阿静的发小?” 灸舞挑起眉头,眼瞳里散发着异样的光彩。哇塞!他竟然有幸见到了传说中三国演义里的枭熊,这也太刺激了吧!


“ 你知道我?” 


“ 知道啊,书里...咳,我的意思是阿静时常和我提过你。” 曹操这名字在铁时空有谁是不知道的啊!即使是国小课本都会有记录曹操一生的故事和他的诗词。


但是灸舞总不能对曹操说出实话、只好把甘静推出来,却不料这番话简直给了曹操和甘静大大的一击,甘静简直为灸舞的白目气死人了,“ 喂!我什么时候时常跟你说了?”


曹操顿了一下,本来对灸舞感到不爽的情绪瞬间化为感激,他眼睛闪烁着难以自制的喜悦,嘴角更是失控地往上扬起,他双眼瞥向此刻羞耻得脸都红起来的甘静一眼,嘴上却问向灸舞,“ 你是说阿静他...时常说起我?”


 “ 当然没有,是灸舞他胡说八道!” 甘静赶紧喝止了欲开口说话的灸舞然后狠瞪向对方,灸舞只好自知理亏一脸无辜吐舌头地耸耸肩,他这句也可是实话好不好?明明每次左一句曹操、右一句孟德的人又是谁啊??


“ 对了,盟...灸舞,夏天他人呢?” 眼见事情快发展成修罗场,修赶紧找了个话题转移道。


灸舞这时才恍然大悟,怪不得他总感觉好像少了一个人似的,“ 等等,我现在就叫他过来。” 灸舞一说完就马上传银入密给还在寻找着他们的夏天。


“ ??” 曹操和孙尚香一脸疑惑看着嘴上说要通知却连动也不动的灸舞,这时他们才惊异到灸舞手腕上并没有佩戴着simen。


在曹操和孙尚香他们...不,应该说全银时空人民的认知里,simen就是每个人都该会有的通讯设备、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备的物品,不管是联系他人还是下载自己专属武器都得用上simen。


除了洗澡、银时空的人都会二十四个小时佩戴着simen,所以对于一个不佩戴simen的人出门会是一件异样的事情。


难道灸舞是个贫穷到连simen都买不起的人?所以才拉不下面子开口请求??


“ 呃...灸兄,要不你告诉我那位夏天的联络... ” 曹操一脸犹豫地问道。


“ 盟...灸舞、修...刘备、阿静!” 夏天突然冒出来的声音打断了曹操未完的话,曹操和孙尚香这下子更加一脸茫然不解和惊讶,灸舞他到底是用什么方法联系到夏天的?!


“ 我找你们找得半死了!” 夏天抱着一堆东西气喘宇宇跑过来他们面前停下,突然意识到现场有两名不认识的人在,他眨眨困惑的眼睛问道,“ 你们是谁啊?


“ 夏天,他们是我和刘备在东汉书院的同学。” 甘静为夏天介绍,内心里同时为自己未雨绸缪的选择比了一个大大的赞。


当灸舞和夏天一来到银时空时,甘静拿出了华佗的新发明 ‘化妆认不得丸’,这是为了预防他们和银时空的分身或是熟人碰上面,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影响时空次序。


‘化妆认不得丸’ 会稍微改变灸舞和夏天的样貌并且可以维持十二个小时,若是夏天没有服用这颗药丸,说不定孙尚香会惊讶为何他的大哥孙策会出现在长安城,到时就百词莫辨了。


曹操和孙尚香同时对夏天拱手道,“ 在下曹操/孙尚香。”


依然还是不适应银时空的打招呼方式的夏天以不熟练的手势拱手回道,突然想到他似乎听到了一个不得了的名字时,他瞬间瞪大了难以置信的眼睛,“ 你们好,我叫夏天...等等!你...你说你是曹操?!”


曹操挑起眉头,怎么灸舞和夏天一听到他的名字好像都很震惊和反应过大?他下意识看向一旁的甘静,正好甘静的视线与其碰上了一块,甘静眼里闪过的紧张情绪来不及收回就刚好被曹操捕捉到了。


该不会阿静跟他们说了我的什么坏话吧?“ 那个...我的名字...有什么奇怪的吗?”


“ 不会吧!我竟然见到了曹操耶!” 夏天毫不掩饰脸上的兴奋在原地蹦上蹦跳地激动望向一直在向他打眼示的灸舞和修,可奈纯直的夏天完全接收不到他们的意思。


那个三国...唔唔?!” 


“ 咳咳!” 甘静一见情况不对就连忙大声咳嗽企图掩盖住夏天差点说出不得了的话,而灸舞则一个瞬步来到夏天后方一把掩盖住他的嘴巴以免他过度兴奋把他们都暴露了。


看到曹操完全一脸莫名其妙和面带越来越怀疑的视线向他飘来,甘静假装镇定摆摆手解释道,“ 夏天他的意思是可以在这里度过三天假期感到很愉快,他人是有点神经质,孟德你别在意。”


“ 哦~ ” 曹操意味深长看了一眼紧张兮兮着的灸舞和夏天,然后把视线移向浑身不自在的甘静,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开口问道,“ 那你和刘兄也是要在长安城玩三天吗?”


“ 嗯...理论上来说是的。” 甘静愣了一下,他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 那我也要加入。” 


甘静不禁瞪大了双眼,“ 什么?!” 孟德没事来凑什么热闹啊!


“ 反正我也是闲着在家没事做,不如就当做交交新朋友和出来散散心了。” 曹操笑呵呵地说道,反正他就是想看看甘静到底在搞什么鬼!一下子说来探亲,结果却和刘备还有一些看起来很可疑的人出现在长安城。


作为甘静的发小,他当然有责任保护自家发小以免受到不必要的欺骗和伤害。


“ 可是... ” 


甘静一脸为难的表情倒映在曹操的眼里,曹操思考了一番然后按住对方的肩膀把自己凑近对方的眼前。


在甘静一副被吓着而僵住的瞬间,曹操扬起了一抹灿烂如阳光般的笑容和含情默默的眼神凝视着甘静的眼睛,“ 可是什么?是朋友就别拒绝我。”


甘静的眼里都是满满曹操的倒影,仿佛产生了一种自己就是对方全世界的错觉,心悸的瞬间让他的头脑都发热和晕乎乎了起来,他耳边好似还响起了自己魂不守舍的声音,“ 好啊... ”


曹操忍不住轻笑一声,等甘静回神过来他已不自觉说出了答应对方的话,可是话一出也难以收回,甘静一脸懊悔不已又气呼呼地瞪向笑呵呵的曹操。


可恶!曹孟德明知道自己对他无辙却又在对他使出美男计!!他竟然还有脸笑!?


他自己也是,怎么三番四次就被孟德灌了迷汤似的,拒绝的话停在嘴边却又说不出!!甘静懊恼得简直想把自己的头脑往豆腐块上撞!


“ 会长也要加入吗?那我也是!” 孙尚香不甘落后于人也马上举手表决,当然她主要的目的纯粹是想和修粘在一起了,虽然见不着备备的家人、但是也可以认识到备备的朋友啊!


“ 蛤?!这...这不好吧!” 修一脸为难地支支吾吾,他自家上司还在这里,要是被灸舞盟主发现他在银时空谈了个女朋友岂不得了?


“有什么不好的?难道备备你不想我吗?” 孙尚香一副可怜楚楚地拉了拉修的袖子问道,把阿香当成宝贝宠在心里的修怎么可能说出拒绝对方的话。


“ 备备?孙小姐你为什么叫xi...刘备备备啊?” 听出了问题的夏天把灸舞的手从他嘴巴上扒下来一脸古怪问道,备备这名称怎么听都觉得亲密的人才叫得出口。


“ 因为我是刘备的女朋友啊!叫备备有什么不对的?” 孙尚香一脸理所当然说道,一旁的修要阻止时都来不及了。


“ 什么?你...你们在谈恋爱?” 夏天可真是第一次听到这如此震撼的消息,修和孙尚香谈恋爱的话,那岂不是跨时空之恋吗?这不是被禁止的事吗?那盟主知不知道这件事?


夏天悄悄瞥向同样也第一次听到此事的灸舞,只见灸舞脸上的表情瞬间面无表情冷了下来,嘴角似笑非笑的角度让修看得都心惊胆跳,“ 哦?刘备你交女朋友了哦?那我是不是应该说声恭喜?”


灸舞轻轻的一句话犹如颗大石头重重地压在修的头上,修不禁吞了一口水身体下意识把孙尚香保护在身后,生怕灸舞一个不开心就拿他和阿香开刀。


此刻现场气氛顿时凝重了起来,唯有不明真相的曹操和孙尚香一脸奇怪地看了看神色突然严肃起来的灸舞和浑身忐忑不安的夏天和修。


甘静这下子感到头大极了,今天选到的到底是什么破日子啊?!


甘静为了感谢先前灸舞和夏天帮他维护时空磁场,特意选在寒假时带他们来一趟银时空之旅,甘静还故意选在一个不可能遇上熟人的地方来游玩。


怎知被熟人碰见就算了,连修谈恋爱的事也东窗事发了,这下子甘静只能为修乞求自求多福了。


“ 呃...灸兄啊,我怎么觉得...你好像不是十分赞同我和备备交往啊?”孙尚香紧紧地抓住修的手臂一脸不安地问道。


灸舞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再次扬起漫不经心的笑容,“ 怎么会?刘备能找到爱情,我当然是开.心.得.很啊!” 后面的四个字灸舞简直是说得咬牙切齿的。


修整个人都僵住了,额旁不断冒着冷汗,孙尚香还真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忐忑不安的修,不禁摇了摇对方担心地叫唤,“ 备备?”


修看到一脸为他感到担忧的孙尚香,心里暗骂自己怎么可以如此让阿香担心,于是他扬起安抚的微笑对孙尚香说道,“ 我没事,盟...灸舞他是我朋友,怎么可能会反对嘛!”


灸舞深邃地看了互相关心彼此的修和孙尚香一眼,然后看向一旁欲言还止的甘静,“ 阿静,这事你也知道?”


终于轮到他了!甘静心里的警铃顿时大响,他佯装镇定对灸舞讪笑,“ 我...这不是来不及告诉你嘛!”


灸舞点点头展露无疑灿烂的笑容,“ 这样啊,不如待会儿我们来私下聊一聊吧!”


甘静吞了一口水点点头,他说的是实话嘛!本来打算趁这三天的银时空之旅和灸舞好好说一说修和孙尚香的事,怎知突然出了这出戏!搞得他好像有理说不清似的...


待续

评论(2)

热度(14)